蘇梅島周遭有超過80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最有名的兩個島為龜島(Koh Tao)及帕安島(Koh Phangan),

龜島之名源自於島嶼的形狀像龜,龜島附近浮潛可以看見豐富的珊瑚及熱帶魚,

同時也會去旁邊南緣島(Koh Nangyuan)浮淺或登山,

怕安島上最有名的就是每月一次的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

可惜我到的時間沒有滿月派對,所以就沒有去帕安島

附上2017年滿月派對時間的連結

 

待在蘇梅島五天決定參加兩個tour出海浮淺,

一個是龜島&南緣島(Koh Tao & Koh Nangyuan),

另一個是安通國家海洋公園(Anthong National Marine Park)

蘇梅島鬧區街上隨處都可以找到旅行社,飯店裡通常也都有合作的旅行社,

像我們這次住的KC Resort飯店裡就有一間小旅行社,專門提供住這裡的房客旅遊行程,

每間旅行社提供的tour其實大同小異,

但價格差異有可能在於是坐遊艇(slow boat)還是快艇(speedboat)

快艇較快,45分鐘的航程,遊艇大約需要花1.5~2小時才可到達.

我們第一天參加的是My Samui Island公司的tour去龜島&南緣島(Koh Tao & Koh Nangyuan)跳島浮淺從原本一人2100B殺到一人1500B

費用包含了小巴飯店接送,保險,導遊費(不含小費),礦泉水,救生衣,浮潛蛙鏡,登島費用,及午餐buffet,

需要自己帶浴巾唷!可以出門前跟飯店借~~

一早,約好的小巴到各個飯店來載人去港口搭船,

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港口,等會就要搭上快艇出發了!

從港口到南緣島(Koh Nangyuan)大約需要坐一個半小時的快艇,

門票上的照片就是登上山後俯瞰三座島嶼的美景,中間連接的白色沙灘又稱"人字沙灘"

南緣島是個私人島嶼,上島需付100B的門票費,島上禁止攜帶任何寶特瓶及垃圾,禁止穿蛙鞋,

在上島前導遊會提醒要把寶特瓶水都放在船上不能帶下去,

上島時也會有人在入口檢查,相當嚴格,

因此,到現在南緣島都還是個零汙染的島嶼

 

島與島間那白白的沙灘就是最有名的人字沙灘,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決定浮淺不登山,

 

準備來一探這零汙染的海底世界

 

之後就是我最愛的浮潛時間拉~~~

 

 

海水真的超清澈的!!!

 

 

 

 

浮完潛後,大家搭著快艇到龜島(Koh Tao)吃午buffet,

因為buffet並不怎麼樣所以就不附圖了

 

接下來,我們搭著快艇環繞在龜島四周浮潛,

 

 

看我從船上跳躍

如果你會游泳,在這裡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跳船"!!!!

我們今天坐的是speedbot,船身較低,跳下去挑戰性還ok,

slowboat大概有1.5層樓高,看著其他人從slowboat跳下來覺得超酷的

 

魚兒們很自在地穿梭在人們之間,

 

這趟出海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當我一潛入水裡,映入我眼簾的是成千上萬的魚群大軍,

覺得好不可思議!!

海底世界真的太美麗了!!

這是我用ipone拍的深海魚群大軍,畫質有點不好,找了示意圖如下~~

 

(照片出處)

行程大約下午四點結束,

再搭一個半小時的快艇回港口,搭著小巴回各自飯店結束今天的行程

 

 

第二個tour,我們參加了Grand Sea Discovery公司的安通國家海洋公園(Anthong National Marine Park)一日遊

安通國家海洋公園並不是一個完整的陸地公園,

它是由42座石灰岩小島所組成的海洋公園區,

有著非常豐富的自然生態,就讓我帶大家一探究竟吧!

 

價格是一人2100B,

費用包含了小巴飯店接送,保險,導遊費(不含小費),飲料,救生衣,獨木舟,浮潛蛙鏡,及午餐buffet,

但不含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門票300B/人,

一早一樣小巴到飯店接人,載大家到港口搭快艇,

搭快艇的同時,導遊會先講解今天行程,

蘇梅島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勝地,觀光客來自四面八方,

也許是因為這樣,當地導遊會講非常多國語言,

當地人會講中文好像已經不稀奇,通常會再講個德文法文!

而且對答如流!! 讓我甘拜下風!!


大約搭半小時的快艇後,我們先到了Wao島(Koh Wao)浮潛,

 

這裡的珊瑚礁很淺,一不小心腳就會被割傷

我的腳就被珊瑚輕輕劃到,

船上或島上都有簡易的醫療急救箱,

我貼了個ok蹦就繼續下水玩,

跟我們同行的友人有人被珊瑚割得很深,

血流不止,導遊熟練的幫忙清理包紮傷口,

不得不說,這裡的導遊真的好罩

 

之後,我們搭上快艇前往媚科島(Koh Maekoh)

 

 

媚科島(Koh Maekoh)是少數開放給遊客上岸的小島,

島上有唯一一間雜貨店跟廁所,

以及有著安通國家公園最美麗的"翡翠湖"(Emerald Lake),即有名的"海中海",

 

想要看到翡翠湖還得爬大約15分鐘這樣陡峭的階梯才看得到,

 

沿途可以欣賞風景,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翡翠湖"

他是位於島中山上的湖,所以又被稱為"海中海"

 

接下來,我們又搭上快艇前往下一站,

 

沿途我們經過了猴子石,

 

抵達了安通國家海洋公園中最大的沙灘

在這裡享用完泰是午餐後,走走晃晃竟然看見了...

 

這隻可愛不怕人還會看鏡頭的小猴子立刻成為大家爭相拍照的焦點

 

 

在樹陰下休息一下後,我們要來划獨木舟了!!

導遊請大家繞島一圈,

雖然我們有兩個人兩支船槳,但我根本滑不動哈哈哈

真是辛苦我後面這位了~~

 

 

這裡的景色都像幅畫,美到讓人不想離開,

在我享受之餘,我身後的男子還在努力滑

在這裡太陽真的蠻大的,滑獨木舟時不會有任何遮蔽物,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帶個薄長袖,墨鏡或遮陽帽,

以防止皮膚曬傷唷!!

 

最後,會有個玻璃盤紀念品,中間印著照片,

一個100B,要買不買都可以,

我覺得拍的不錯,所以就買了哈哈

 

今天的行程大約三點半結束,再搭著快艇返回蘇梅島,

所以到蘇梅本島時大約下午五點多,

抵達之前,導遊會收小費,依照個人意願給唷!

但通常大家都會給,像我們一人給50B,

坐船時其實蠻晃的,船上會提供暈船藥及垃圾袋,

尤其今天航程會晃1.5到2小時,所以建議大家前一天要睡飽再出發唷

 

arrow
arrow

    girl3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