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今年新開的航點菲律賓宿霧

宿霧CEBU源自於西班牙文「美麗」的城市,

這次重點是要來跟鯨鯊哥合照

 

 

第一天我們搭長榮BR281 TPE-CEB直飛宿霧麥克坦島(Mactan),大約兩個半小時就抵達嘍!

不像以前都得轉機至少得花六小時,現在有直飛真的很方便!

一出境旁邊就有換錢的地方,我們帶了美金去換菲律賓幣別PESO,面額越大的美金紙鈔可以換到更好的匯率

1 PESO = 0.8 NT  

一出機場大門就是被坑錢的開始,

計程車司機拿著一張板子說公定價從"麥克坦島"到"市中心"要485p,但其實只要280p!!!

為什麼我們知道?

因為下午我們從市中心再搭計程車到比麥克坦島宿霧機場更遠的岸邊浮潛,跳表才288p!!

但是這個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要500p,我問說跳表才288p為什麼是500p?

他說"哦~對~要加起來,所以算你們700p" 

我們也被搞混了到底要多少所以跟他說算500p啦!以為殺價成功沒想到又再次被騙了...

為什麼我們知道又被騙了?

因為第四天我們從飯店叫車要去機場,司機又跟我說要extra money,

我直接指著路邊說"STOP!"他才說"ok! no extra money."

我說我要"By meter"跳表計價!!不然又要被騙..最後才真的付了實價288p!!!

這裡當地人真的騙觀光客騙習慣了,十個有九個都在騙人,可憐到最後一個計程車司機沒騙到我們

你以為就被坑這樣而已嗎?被坑之旅才剛要開始~

第一天下午我們從麥克坦島要坐螃蟹船出海去卡兒哈甘島Caohagan Island浮淺啦~~

我們兩個人包船3500p(包含潛水用具)

出發前,老闆在小攤販買了幾包小餅乾讓我們等一下可以餵魚

我們來到了卡兒哈甘島,它在1987年被一位退休的日本爺爺買了下來,申請為熱帶珊瑚礁保護區,

不僅當地海洋生態完整的保護下來,也讓當地人能有個收入帶著外地人探索這清澈海域

旁邊滿滿的螃蟹船,大家都來一探這海底的奧秘

碧海藍天好美~~我要來下去餵魚了~~

拿餅乾餵魚的小短片~

 

接下來,我們的螃蟹船開到了比較淺海的沙灘,這時候就把蛙鞋脫了穿上自己的夾腳拖下水,

一定要穿鞋因為海底有很多刺很長的海膽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

 

 

可憐被當肥羊宰的兩個人

現抓現吃的海膽~~

晚上回到了飯店,我們訂了市中心最高的五星級麗晶皇冠酒店Crown Regency hotel & Tower

三晚才約5500NT!!很便宜~

飯店:https://www.crownregency.com/en/content/hotel/crown-regency-hotel-amp-towers

飯店泳池蠻酷的在十樓

皇冠飯店內19樓有很多遊樂設施其實也是宿霧景點之一,看到蠻多遊客來體驗的!

衷心建議大家還是住外島上的度假村~~我以為市中心最繁華,沒想到宿霧的市中心比外島髒亂

 

我覺得這篇不錯:宿霧&薄荷島渡假村推薦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計程車要到PIER1碼頭搭船到菲律賓第十大島薄荷島(Bohol Island)

計程車司機到快到了的時候開始假裝用照後鏡看我們跟我們講話,他的手偷按跳表開始加錢,

他故意講當地語讓我們仔細去聽他講什麼而視線根本注意在上方的照後鏡,不會注意到下方的跳表,

我雖然發現他按了但我沒看到原本是多少錢,他加到280p我才發現制止他,我問他原本是多少他說180p,

我們半信半疑地給了他,回程的時候搭到了唯一一個沒有騙人的司機同樣距離才68p!

為什麼我們一直被計程車騙還是要坐計程車呢?

因為這裡沒有地鐵也沒有公車!!我們只能坐計程車...

叫計程車時,會有一些很熱心的當地人幫你攔計程車,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幫你攔到後會跟你要小費大概給5p或10p就好,多要不要給,這樣只會害到下一個觀光客,

他們還會幫你跟司機講價,講的好像在幫你殺價,

但是!他竟然講出了比原本多三倍的價格,一聽就被我識破,直接叫他走開,我直接跟司機說跳表!!!

這是我們今天要坐去薄荷島的一路發船~

PIER1港口有去兩個地方,薄荷島的話要選Tagbilaran港口,

本島到薄荷島船票單趟500p/來回1000p,每小時有一班船,大概要坐兩小時

買完船票還要再花25p去check in唷!

一踏上岸馬上有很多人攔客,推銷tour

我們兩人花了3800p(一人1900p)包車以及包含了遊河午餐,眼鏡猴,巧克力山

如果你有國際駕照的話也可以租車,自己開車去跑景點話,

遊河午餐Lunch on the Boat 450p/人

眼鏡猴Tarsier 60p/人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50p/人

參加tour的話就都包含在裡面了

第一站:遊河午餐Lunch on the Boat

 

我們的位置超好的啦~~

 

很熱鬧吧~~左邊有人在唱歌,到最後會需要給他小費唷~

但我覺得ok!因為他竟然唱了中文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遊河途中我們會中停在一個原住名部落,我覺得根本是人造部落,但這些小朋友太可愛了啦!!

拍照要小費唷!

因為有兩個人,所以我給100p

 

第二站: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第三站:眼鏡猴Tarsier

 

門票很可愛是張眼鏡猴的明信片

 

有看到眼鏡猴嗎?他竟然只有一個手掌大小!!

如果旁邊沒有工作人員我根本就錯過牠了!(中間那一小陀!!)

工作人員還會幫忙拍照唷!他們很會抓角度,不然我人這麼大一隻怎麼跟一個巴掌大的眼鏡猴(左上角)拍

 

椰子一顆才25p

(嗚嗚~我在浮淺被騙買了一顆250p的

下午六點準備坐船回本島~

 

第三天重頭戲來了~我們要去歐斯洛(Oslob)鯨鯊啦~~

兩人包車7000p(含浮潛用具&門票)

門票:當地人500p/外地人1000p(不含浮潛用具)

我們從市中心到歐斯洛的車程大概要3小時,所以我們凌晨五點就出發了

鯨鯊只有在中午之前會上到海面來覓食,所以一定要在早上去

上船之前,會有個小講解,遊客不可以跳水會嚇到鯨鯊也不可以餵食或碰觸到鯨鯊

一開始一定要穿救生衣,等船划到海中央後就可以脫掉下海看鯨鯊了

一次出海大約在海上停留30分鐘就要回來了

這位負責的大哥人超好幫我們顧包包到我們看完鯨鯊回來

右邊就是我們要坐出海的小船,左邊已經有一堆船聚集在鯨鯊附近了

巨大的鯨鯊在我們身後~

題外話,左邊是我朋友,他完全不會游泳,有個船夫很貼心直接下海帶著他看鯨鯊還幫他轉方向!

後面船上穿藍色衣服的都是船夫,沒有一個下水的!!

第一天浮潛也是,另一個船夫直接下海陪著我朋友浮潛從頭浮到尾~這幾天她根本來上游泳課的

好大的嘴巴

我追~

我再追~

這些照片我是把一般相機放在防潑水袋裡下水拍的,所以沒有很清楚

歐斯洛那邊可以租借go pro一次550p,漁夫會幫忙拍照~

如果沒有防水相機建議可以租唷

 

 

回程的路上我們停留在一個無名的小沙灘上完全沒有遊客

 

 

 

下午我們到了市區晃晃

 

 

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Crown Regency Hotel旁邊Robinson超市地下一樓賣的椰奶冰超推

 

第四天早上,我們搭BR282 11:05AM的飛機回台灣嘍~

結束這趟為期四天被坑到底的旅程

雖然被騙的錢沒有很多,但每天都被騙心情多少會受影響

建議大家如果想來一定要跟團或者四人以上在出團唷

 

這次宿霧的花費,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計程車從宿霧機場到市中心 跳表約286p

跳島浮淺(卡爾哈甘島.小沙灘島)兩島 包船3500p

薄荷島船票 單趟500p/人  來回1000p/人

薄荷島tour(含遊河午餐,眼鏡猴,巧克力山) 1900p/人

歐斯洛鯨鯊共游(含來回六小時車程,浮潛用具&門票) 3500p/人

 

宿霧行程路線地圖

 

 

arrow
arrow

    girl30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